標籤分類

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閉關念佛2011年3月25日出關剪影

時間:2011-03-26     來源:網路部     作者:蓮覺     圖文:慧海
  2011325下午2點,參加東林寺百萬聲佛號閉關的四眾弟子,功德圓滿順利出關,在香光殿舉行了大回向,回向結束後,由東林寺寂庵法師主持,召開了經驗交流會。
  參加閉關的四眾弟子,法喜充滿,踴躍發言,感恩佛菩薩的加持;感恩大安法師;感恩東林祖庭為閉關人員創造了如此優越的閉關房;感恩師父的開示;感恩義工菩薩的辛勤護關。寂庵法師則針對四眾弟子的發言及時做點評,糾正一些知見上的謬誤,對眾人精進念佛進行了鼓勵和讚歎。

                                  東林後山閉關中心前院山門

                 東林後山閉關中心前院閉關房,閉關人員即將出關,護關義工們正在作準備工作。

                                出關人員陸續走向香光殿

                                                                                                出關回向文

                                                                                             回向儀式開始

                                                                                         香光殿佛堂

                                                                   回向儀式畢,寂庵法師主持閉關感受交流會。

           來東林寺修行已經兩年多了,第一次參加閉關,感慨良多。剛進關房,心情有些躁妄,經過觀空調適,好些了。千言萬語一句話:“南無阿彌陀佛!”

  第一次參加閉關,很榮幸。開頭幾天念佛還得力,到第四天有些急躁,感覺舌頭轉不過來了,平時自己也曾一天念過十萬聲佛號,沒出現這種現象,弟子很慚愧,可見閉關念佛是一種挑戰。

 我從新疆來,因不知程式,沒能報上名,寂庵法師慈悲,念我大老遠來,成就了我的閉關心願。以前有過一天念十萬聲佛號經歷,但十天一心念佛,還是第一次,感覺全身心交給阿彌陀佛,就有不可思議的感應。感恩護關菩薩,在22日我的生日那天,居然吃到了壽麵!

     日本大地震和雲南盈江地震,讓我更加感覺三界不安、人命無常,故報名閉關念佛。在關中業障現前,有幾天一天不能念滿十萬聲佛號,從小到大諸事如過電影湧上心頭,於是深感若不仰仗阿彌陀佛願力,難了生死。後幾天計時與計數相結合,比較順利了。此生一定要把“死”字掛在額頭上,念佛不止。

     大家談體會,我懺悔感恩。弟子醫科大學畢業,卻曾因工作疏忽,沒能搶救一名病兒的生命,還有墮胎等殺業。在關中,業障現前,惟有一邊念佛一邊拜佛懺悔,將念佛功德回向冤親債主。今生一心“南無阿彌陀佛”,有機緣還來閉關。
     在關房裏,思維自己業障深重,常跪著念佛,到了第六天第七天,越念越歡喜,一時不知自己身在何處了。後妄念又起,夢見家人遭遇不幸,趕緊跪念佛號,心緒得以安穩。

     來自寧夏。閉關念佛法喜充滿。我願將念佛功德回向給大家,為大家唱一首自編的歌:“阿彌陀佛來接引我……放下妄念,老實念佛。”

     在東林寺做義工。看大安法師《淨土資糧》光碟,曾7日中一天十萬聲佛號,所以對閉關很有信心。不料進關後業障現前,身心感覺不安,趕緊調整心態,懺悔業障,以感恩心念四字佛號。第三天后法喜生起,越念越想念,順利出關。

 我在北京工作。看了大安法師《四十八大願》光碟,決定來閉關,挑戰自己。開頭兩天妄念多,便求佛力加持,思維娑婆火宅,地震等災害不斷,要感恩這次閉關了生死的機會,於是克服了腰腿疼痛等障礙,一心念佛,完成了百萬聲佛號。
     我來自黑龍江。2008年看大安法師光碟,巧遇大安法師在東北弘法,從網上得知東林寺閉關活動,便攜帶無人照料的智殘女兒來閉關。初進關,妄念多,坐不住,又牽掛交給寺裏女居士照料的女兒。後醒悟自己執著心重,跪著在佛像前念佛懺悔,到第四天,心緒安穩,念佛得力些了。

    來自黑龍江。進關後,業障來了,拿起念珠便頭疼,我尋思阿彌陀佛是大醫王,堅持念佛不止,三天后症狀消失,於是感恩心起來了,向有生以來與自己有緣的眾生感恩。後來惦記老母親和小孫子,又心悸不安了,趕緊慚愧拜佛15分鐘後,平靜了,完成了110萬聲佛號。

     看到東林大佛相好莊嚴,心生歡喜打電話報名閉關。關中業障現前,一邊念佛一邊拜佛懺悔,願將念佛功德回向給冤親債主,一起求生極樂,於是克服了恐懼等心理,集中精力抓住佛號不放,後幾天感覺越念越歡喜。

  剛進關心情急躁,見一天完不成十萬聲佛號,便生退心。後慚愧自己心願不堅固,拜佛做懺悔,求佛力加持。後七天念佛較得力了,感覺佛號功德無量,信願是關鍵。

     來自杭州,長期病痛不能自拔,感恩今生遇念佛法門;感恩母親讓我閉關念佛。關中因身體業障重,便厭惡色身,思維人生苦,看著佛像拼命念佛,到了最後兩天,還是順利念完百萬聲佛號出關。

                                                         寂庵法師作總結性開示

                                               閉關圓滿結束了,大家走出香光殿。



附:採訪錄
          一位千里來閉關的老菩薩

 2011325日下午,東林寺閉關交流會結束後,一位身穿紅色衣、白髮蒼蒼,但體健神旺的老菩薩,引起了記者的注意。
  老菩薩叫張淑芳,今年74歲了,是獨自一人從遼寧本溪來到東林祖庭參加閉關的。說起這次閉關經歷,老菩薩滿面笑容、法喜充滿。她說她是2009年受一位名叫任淑芳的居士的影響,皈依佛教,進入東林蓮社本溪分社念佛的。老菩薩慶倖自己很幸運,一學佛就遇上了淨土法門,聽了大安法師講經說法後,立即對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生起大信願。老菩薩聽說東林祖庭有百萬聲佛號閉關活動,便下定決心,即便是獨自一人,也要從遼寧來祖庭閉關。老菩薩說,自己年齡大了,刻不容緩了,一定要聽從印光大師的教誨,放下一切,成辦往生大事。
  決定來東林寺閉關後,老菩薩擔心自己年紀大了得不到批准,好幾天晚上都睡不好覺。一進關房,一見到牆上掛著的阿彌陀佛寶像,心踏實了,當天晚上睡得可香了。
  在關房,老菩薩牢記師父的開示,不管出現任何境界,都不去管他,只管抓緊一句佛號不放,不求別的,只求往生。老菩薩滿懷慚愧心和感恩心說,不閉關不知道,一閉關才知道自己業障有多重,十天中每天都有業障現前,但她只是念佛不止,不予理會,每天念十萬聲佛號,順利完成了百萬聲佛號出關,拿到了往生淨土的“護照”。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