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東林閉關7月11日出關報導

時間:2011-07-12  來源:東林網路部   分類:祖庭信息

 2011711下午2時整,東林十日閉關準時出關,東林後山山頂閉關中心香光殿內響起願我臨終無障礙,阿彌陀佛遠相迎的梵音唱偈之聲,來自東林寺內外的閉關四眾弟子100余人在寂庵法師主持下進行了出關大回向儀式,回向儀式結束後,寂庵法師主持了閉關感受交流會,閉關人員踴躍發言,各自表露閉關感受和內心體會與大家分享,交流結束後,寂庵法師為大眾作了總結性開示,寂庵法師勉勵大家要堅定保持往生信願,只有真信切願恒持不變,持佛名號與佛相應,將來必得往生淨土。開示結束後,大眾禮佛三拜,再作回向,下午四時左右,出關回向及閉關感受交流會圓滿結束。
                                     圖文報導:慧海居士

東林閉關中心香光殿與思歸殿所在地

香光殿西方極樂世界三聖堂

大眾在回向中(一)

大眾在回向中(二)

出關大回向結束,寂庵法師主持閉關感受交流會。

閉關中妄念非常多,難得清靜,平時不覺得,入關念佛時全都跳了出來,想想自己是出家人,修行不夠,真的很慚愧!好在明白道理,知道一切妄念都是虛妄的假像,念阿彌陀佛就可以顯發我的妙明真心,我要求真去妄,於是求佛力加持,再念佛時心裏清淨多了。
由於業障重,閉關中妄念紛飛,十天過去了也沒念出法喜,很慚愧!但我信願堅定,在行持念佛方面還要精進用功,生命不息,念佛不輟。
閉關中沒什麼收穫,很慚愧!十天過去了,百萬聲佛號沒完成,關中常感昏沉,實在對不住精心護關的義工菩薩們,阿彌陀佛 ......

在關中念佛,耳朵裏有莫名的聲音出現,無法消除,作為出家人本不應該著相,自己也知道一切聲音和相狀無非是虛妄,但就是不能把握自己。後來觀想就把這個莫名的聲音當做魔障來處理,同時把阿彌陀佛的萬德洪名當做消魔的利器,全心念佛,果然有效,不僅心底安暢,耳朵根子也清淨多了。
感恩東林常住提供了如此優良的修行環境,無以為報,唯有努力修行以念佛功德回向法界,回向東林道場平安吉祥,南無阿彌陀佛!

我來自黑龍江,我的十天閉關期間百萬佛號念完了,但我求往生的目的沒達到。我學佛超過十年了,現在懷著一顆求往生的心來到東林祖庭,我離家時讓家人給我開了餞行會,我說這次出去就不一定回來了,佛要接我我就跟佛走了,在關房中我發了往生願,十天佛號念下來結果沒走成,這說明我在這個世間的債還沒還完,我還得接著受苦,接著還債,惟願阿彌陀佛慈悲加持和庇佑,使我早日舍去業報之身,得生極樂淨土。

關中身體難受不適,深刻體會到色身脆弱無常,唯有念佛求生阿彌陀佛極樂淨土,才能得到永恆完美的生命,阿彌陀佛!

我來自廣州,閉關中聽到外面有風聲和雨聲,又看到很多蟲子在爬動,昏沉中睡著了,睡夢中有鬼怪在跳舞,很害怕!意識中呼喊阿彌陀佛聖號,那些鬼怪全不見了,夢醒來時面對阿彌陀佛像哭了,這個世間一切都是苦空無常,我要念佛求生極樂世界。

我從浙江開化縣來,打算在東林祖庭做義工,現在有這個閉關的機會很高興,很慚愧閉關時業障現前身體疼痛,周身不舒服,我懷疑自己是不是要往生了,所以做好了往生的準備,結果十天下來一點動靜也沒有,我想可能是我做義工這個心願還沒了,等了了這個願望我還是要念佛求往生,南無阿彌陀佛!

我從杭州東天目山過來,在天目山我沒往生,於是經人介紹就到東林祖庭來了,我兩處奔走就是為了求往生,我在離家時就給兒女們寫了遺書,把一切事情都交代清楚了,誰知道到東林祖庭來又沒往生,反而身體還越來越精神,十天閉關中念了108萬聲佛號,圓滿出關了,感恩東林道場所有師父和護關菩薩們,我信願堅定,往生不成,我念佛不停。
是廣東湛江人,我在湛江看到大安法師《淨土資糧 --- 信願行》弘法光碟,就決定到東林寺來,但是閉關報名很不順利,心中很焦慮,求佛菩薩加持後終於報上名了,閉關中念的不好,煩惱妄想很多,常常想起以前去世的親人和朋友,就想哭,這個娑婆世界太苦了,只有阿彌陀佛能來救我,我要努力念佛,願佛能來接我往生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寂庵法師總結性開示
  今天大家發言很踴躍,很多人說要求往生,能否往生這件事情全憑信願之有無,這個信願不能一時心血來潮,而是要有始有終堅定保持到臨命終時,在臨命終時自己的信願與阿彌陀佛的願力感應道交自然就能往生,所以平時保持信願很重要,信願是自己的,往生大事交給阿彌陀佛就可以了。許多人在艱難逆境時信願很切,順境來了時信願可能就有所減退了,順境來了先享受,往生的事情往後推一推,這都是我們凡夫共有的心性與特點,希望大家能夠看清自己的心性,深入經教,對淨土五經和阿彌陀佛的願力作進一步的瞭解,然後在信願持名上下恒久的功夫,唯有信願恒久才能與佛相應,將來臨命終時必定能蒙阿彌陀佛金手垂慈接引往生極樂淨土,歡迎大家再來東林閉關。南無阿彌陀佛......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登極樂國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