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怎樣才能天天快樂

                                  来源:大安法師博客    分類:法師答疑 
居士怎樣才能做到時時快樂,天天快樂?我很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因此特別煩惱,怎麼才能排除這些多慮的想法?每到黑夜就有種害怕的心理,怎樣才能排除這種害怕的心理?
法師我們這兩次都談到無我的問題。你為什麼會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呢?說明你還有很強的我執,有我執就會有憂惱。你就為別人的看法而活著,那不是很累嗎?要知道,真正的快樂不是來自外界別人的評價和感官的滿足,而是來自我們內心的覺受。所以,我們不要追逐外境,一定要向內求,這樣就能做到天天快樂。
這種害怕的心理也是源於我執,如果你能瞭解諸法的空性,知道人、法皆無我,就知道害怕的人和讓你害怕的事,都畢竟空、無所有,那還有什麼好怕的呢?再通過念「南無阿彌陀佛」,有彌陀護佑,佛光注照,就能時時快樂,遠離恐懼。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