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東林寺2011年十一精進佛七報導(四)

                                                  來源 : 東林寺網路部   作者: 蓮覺
  2011103日,東林寺精進佛七進入第四天。
  從930日起,廬山地區連日來風雨交加,氣溫驟降,但從全國各地前來東林寺參加精進佛七的信眾,道心不退,東林佛號依然此起彼伏,在祖庭上空回蕩。
  記者在護法團瞭解到,國慶假日開始後,有不少在大學讀書、在單位工作的青年三寶弟子,利用假期來東林寺念佛。其中一位在長沙上學,參加過東林寺夏令營的天津籍女大學生,國慶長假不回家,隻身從長沙奔赴東林寺念佛,經過一天的風雨兼程,終於在1號傍晚趕到了東林寺。
  還有一位江西新余的老菩薩,已是七十八歲高齡了,而且腿腳還不太方便,但為了今生能往生極樂了生脫死,老人家不顧天氣陰雨,在同修的陪伴下來到東林寺念佛。
 102日,記者在東林寺西門遇到了一位72歲的老菩薩,她是由家人陪同,驅車九小時,從浙江杭州趕到東林寺來念佛的。老菩薩準備獨自在淨宗祖庭修學一段時日,她說:“我沒有什麼文化,但我信佛、信有淨土,聽了大安法師講經,發願來念佛,來求受菩薩戒,有因緣的話,參加百萬聲佛號閉關!”
  這些老少淨業行人信仰之虔誠,信願之堅定,著實令人讚歎。
  晚上6:30分,東林寺代住持大安法師在香光講堂為四眾弟子答疑,就如何從事相和實相去正確理解往生淨土“生則決定生,去則實不去”道理;學佛要建立正知正見,選擇當生能了生脫死的淨土法門;東林佛號的特點,如何正確誦念東林佛號等問題,進行了詳細開示。
  最後,大安法師應信眾要求,就東林大佛的緣起、奠基和建造的曲折經過,以及有關開光法會等事相,給大家做了簡略的介紹。

                                                      陸續前來參加精進佛七的信眾

                                                      來自江西新餘的78歲的老菩薩

                                                從杭州趕來的吳老菩薩在護法團掛單

                                                                    經行念佛

                                                                  大安法師答疑

大眾聆聽法師答疑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