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蟑螂也能聽聞佛法

                                          來源:東林慈善     

         一天晚上我起夜,看見地上有只蟑螂四腳朝天,像是死了,我以為它往生了,打算用餐巾紙包起來埋到花園裏去,結果一碰它就動了,還是活著,我就把念佛機放在邊上讓它念佛,第二天這個蟑螂還留在這裏不走,每天晚上還會有個蟑螂過來陪它,過了四個晚上,第二天早上我起來,發現它往生了,這幾天我一直把念佛機開著,我下班回家也和它一起念佛,並開示。我最後把這個蟑螂埋到了花園裏。第五天晚上那個活著的蟑螂又到原地來找另一個往生的蟑螂,我對它說:它已經走了,我已經把它安置好了,你好好修行念阿彌陀佛吧。
一天我發現一個供佛的蘋果中有個被蟑螂咬掉了一大塊,我就說:蟑螂師兄這是供佛的,下次供佛的你就不要吃,這個你已經吃了,我就削了給你吃,以後它就只吃這個蘋果,一直到吃完,後來我又放了半個蘋果給它吃,放的位置就在我念佛台旁,讓它能聽到佛號,我在念佛的時候,它就在邊上吃,一點也不怕人。過了幾天,蘋果吃完了,家裏只剩下一個梨,我就對它說:師兄,今天委屈你了,只有一個梨了,我把梨吃了,核給你吃,明天再給你買新鮮的蘋果,它很聽話就爬到梨核上吃開了,真是不可思議
                               作者:(東林慈善功德會上海聯絡處)張春琳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