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東林寺2011年十一精進佛七報導(二)(三)

                                                   來源:東林寺網路部  分類:祖庭信息 
2011101日,東林寺精進佛七進入第二天。淩晨4:30分,大雄寶殿、念佛堂、香光講堂、法堂等各大堂口,就響起了悠揚莊嚴的東林佛號聲。
    記者從護法團瞭解到,到101日上午為止,從全國各省市、香港、澳門等地,以及新加坡、越南等國來東林寺參加佛七的四眾弟子,人數約達2380佛七期間,寺院的新、老兩個齋堂,每頓飯都各有一千多人用餐,在大寮工作的師父和義工菩薩們工作量大增,他們每天都在淩晨兩點多起床,洗菜、切菜、做饅頭,非常辛苦。儘管任務繁重,但大家忙而不亂,有條不紊,齋堂環境乾淨境乾淨整潔,飯菜新鮮、衛生、清爽。
東林寺常住和義工菩薩的無私奉獻,換來了精進佛七的嘹亮佛號聲,各個堂口的經行念佛,都在秩序井然地進行。
2011102日,東林寺精進佛七進入第三天,淨業大眾滿懷信願,經行不怠;作息與過堂井然有序,寺內佛號朗朗,一派祥和。
930日以來,連日秋雨綿綿,然而從各地趕來東林祖庭參與佛七法會與參拜禮佛的淨業行人絡繹不絕,停車場泊滿各地居士車輛。
晚上6:30分,大安法師繼續在香光講堂升座,為參加佛七的四眾弟子講解淨土宗第十一代祖師——清代省庵大師所著《勸修淨土詩》

淨業行人黎明即起,經行不怠

新老二齋堂大寮工作人員為淨業大眾準備午齋

新齋堂內大眾正在進午齋

老齋堂內大眾正在進午齋

冒雨前來東林祖庭禮佛參拜的居士與信眾

6:30分,大安法師升座香光講堂,為大眾廣播開示省庵大師《勸修淨土詩》。

大眾傾聽法師開示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