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東林寺2011年十一精進佛七報導(六)(七)

來源:東林寺網路部    作者:蓮覺、慧海

2011105日,東林寺十一精進佛七繼續進行。
近幾年來,每到五一、十一黃金周假日,東林寺都會舉辦精進佛七,海內外信眾雲集淨宗祖庭,在七天內為脫離輪回、往生極樂而精進念佛,克期取證。
作為一座千年古刹,東林寺保留下來的名勝古跡很多,叢林風光也非常殊勝,常年吸引眾多遊人和香客前來禮佛觀光,每逢五一、十一長假,更是遊人如織。
為了讓參加佛七的信眾,能在一個相對安靜的氛圍下經行念佛,每到黃金周假日,東林寺便將山門關閉,只留下西門供遊客進出,參觀寺院後山的聰明泉、文佛塔等景點。
今年十一黃金周,雖然前幾天秋雨綿綿,利用假期來東林寺觀光的遊客。為了讓更多的人瞭解佛教,弘揚淨土法門,護法團派人在通往聰明泉、文佛塔的路口,搭起了簡易平臺,將東林寺印行的淨土經論書籍以及光碟一一陳列,與香客、遊人免費結緣。這些印製素雅、精美的佛教經典和光碟,引起了遊人的極大興趣,在護法團義工的指導下,他們懷著恭敬心請了不少回家。
2011106日,佛七進入第七天法會雖近尾聲,然而淨業行人並大眾黎明即起,經行不輟,各堂口燈火通明、佛號朗朗,東林佛號清、暢、哀、亮、微、妙、和、雅之聲回蕩在黎明的夜空之中。早齋時佛號也不間斷,大眾輪流過齋淨業行人的精進精神和淨土情懷令人感歎不已。在東林閉關中心,有兩位由於連日經行不怠,兩條腿都走腫了,他們笑著說:經行念佛得到了法喜,心底清淨暢亮了,這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樂。
晚上6:30分,大安法師在香光講堂升座,繼續為四眾弟子講解《勸修淨土詩》。晚7時左右,法師開示結束。大眾起立禮佛三拜並禮敬法師,開始晚間經行。

                 十一精進佛七法會期間,東林寺山門關閉
                           
                                 國慶長假,遊人如織,都從東林寺西門進入
                   
                       遊客們拜謁佛陀跋陀羅尊者塔院
                          
                          遊客們在翻閱、恭請佛教經典和大安法師講經光碟

淨業行人黎明即起,經行不怠:東林新念佛堂在黎明經行中

           大雄寶殿在黎明經行中

       法堂與玉佛殿在黎明經行中

法堂在日間經行中

白蓮舊社念佛堂在日間經行中
東林閉關中心香光殿在日間經行中

6:30分:大安法師為大眾開示省庵大師《勸修淨土詩》

法師講法後,大眾開始晚間經行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