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東林寺2011年十一精進佛七報導(五)

                                                                        來源:東林寺網路部      作者:蓮覺
2011104日是農曆九月初八,上午7點半,參加精進佛七的信眾身穿海青聚集在香光講堂,誦念著“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號,恭候東林寺代住持大安法師為他們做“三皈五戒”。
據東林寺客堂統計,這次在香光講堂求受三皈五戒的善男子、善女人,加上隨喜的佛弟子,共計有700多人。
上午730分,手捧鮮花的信眾代表,在師父們的引領下,前往丈寮迎請大安法師。7:45分,在全場信眾的再三殷勤請求下,大安法師拈香禮佛,莊嚴升座,按照佛教三皈五戒儀軌,為大家做了三皈五戒。
在三皈五戒儀軌之中,大安法師先是做了語重心長的開示,然後以鏗鏘有力的音聲領眾懺悔、發四宏誓。全場信眾個個神情莊重,長跪在佛菩薩面前鄭重宣誓,香光講堂的上空,激蕩著三寶弟子發菩提心虔誠皈依的心聲。
 晚上6:30分,大安法師在香光講堂升座,繼續為四眾弟子講解淨土宗十一祖省庵大師所著《勸修淨土詩》。


迎請法師

大眾求授三皈五戒

大安法師為大眾作三皈五戒開示

文章存檔